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老妻少夫的故事  

2009-03-16 19:49:08|  分类: 情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季晚霞老妻少夫的故事(原创)

      老妻少夫的故事
      请看(老妻少夫)的全家近照.这是乡村政府给他们特意拍的.还上了电视台的.我有意向少夫谢永全问来.把她拍到电脑里面.然后传到我的博客中.让大家更加了解到故事的真实性.他们的女儿今年13岁了.在读小学五年级.这相片中的妻子几乎就象谢永全的娘.你们看生活了十九的夫妻.今后的日子谢永全还的好好照顾这78岁的妻子呀!我们得说声谢永全同志很不容易呀!也是非常少见的独性男人.我非常敬佩这位真正淳朴忠厚的农民行为精神与人德的他. 老妻少夫的故事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老妻少夫的故事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老妻少夫的故事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老妻少夫的故事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照片不是很清楚,因为是利用照片拍的.不是相机传的.
             书本中故事很长,有很多他们的细节情况介绍.没有写上.下面是我用自己的话简单说写的.也就是具体内容.

        

最近在<寻找一个神秘的传说>书中看到一篇奇闻.题目是(老妻少夫的故事)故事地点是重庆合川永兴龙庙村.龙庙村有个新开发的旅游景区天生寨.故事中主二人就住在天生寨附近的一个山沟里.其那位老妻名姓雷新玉.少夫名姓谢永全.他(她)们结婚已经有十九年了.妻子比丈夫大二十八岁.结婚那年妻子五十八岁.丈夫三十岁.同在一个村的他们俩是怎么恋爱结婚的呢?早在十九年前.雷新玉丈夫去世两年.她一个人孤独守寡住在一个深山沟的山坡下.生有两个女儿都已嫁人成家.谢永全住在山坡上还较远的一段路.但谢永全经常要到山坡下去种地劳动.他每次去劳动都是干一天.带着中午饭和茶水.有时候把饭菜.茶水放在住坡下的寡妇雷新玉家.到了吃饭的时间就去她家吃,顺便歇歇气.这雷新玉是个非常热情朴实的乡村妇女.为人挺好.她对谢永全特别照顾.经常帮谢永全热饭热菜为有这些常时间的来往.谢永全感到自己得到了关心和温暖.心里不由的对这位58岁的单身寡妇萌发了爱意.自己也是单身一人.家里父母去世早.一时又没有钱娶老婆.这些原因激发了他心中的一个主意.他打算嫁给雷新玉.有一天.他终于向雷新玉提出:说:"大娘.我嫁给你吧!我上门.搬到你家来住.你一个人多难啊!"

可雷新玉没有当回事说道:你刚才还叫我大娘.有侄儿讨大娘的吗?我比你大那么多.又没有生育能力.你是个没有结过婚的人.以后连个娃儿都没的.这怎么行呢;别乱想了.碰到好的姑娘就想办法把她讨过来."可这些话就像种子一样播下谢永全的心里.只等着发芽.
  谢永全心里想.只要两个人感情好.年龄差距不重要.没有生育了.以后可以领养一个.找个年轻的不就是好看吗?好看;但不一定会象大娘那样关心我呀
  谢永全已经下了决心要讨雷新玉做老婆了.他一次次的向她追求.发起激烈的爱情攻势.谢永全向她坚决表示:永不变心.伴她终老.最后雷新玉终于被攻破.也爱上了谢永全.经双方商量.把村干部.女儿家人.双方亲朋好友全部叫来.谢永全当面写下终身不离不弃的保证书.他们俩到镇上去申请办理结婚证.可镇上的工作人员看到这对老妻少夫,直摇头;不办理;怕万一以后男的走了,有人找麻烦.这是什么话呀!妻子雷新玉对谢永全说:"他们不办算了.办不办我们还不是过日子."可好日子不长,一天晚上村里干部带着几个人到他们家.说是非法同居.必须交出一仟伍百元罚款.不然抓人.胆小的两人只好答应两天内把钱交到干部手里.可能现在人不知道.上世纪八十年代末的时候.一仟伍百元可不是一笔小数目.后来两口子把钱交了.他们再次去办结婚证.那些人什么也没说.把结婚证给他们俩.谢永全为了感激买了好几斤糖果给民政厅的工作人员.

为了罚款交钱他们俩还欠下了一些债.眼看给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难和压力.都是谢永全加倍的辛苦劳动.他毫无怨言.

遇到这样打击仍然没有动摇他们的真情.俩人相依为命.生活在这几乎与世隔绝的深山沟里.住着茅草房顶屋.还领养了一个女孩.有了孩子的日子.谢永全感到生活更加肩负家庭重担.但给他的精神带来了无比的喜悦.俩人很高兴.有了孩子.自然忙碌.也有天伦之乐.
     现在他们夫妻已经结婚十九年.妻子(78岁).人日日渐老.眼睛已经模糊.行动不便.但他们的感情如故.他们双双去赶集.走亲朋.没有顾忌.也没有那种老妻少夫在众人面前的羞涩.三年前.妻子眼疾加重看不见.只要妻子想出门.谢永全就背着妻子爬大山.上高坡.十三岁的女儿总是活泼地在身边嬉戏,一家人过的贫苦但却平安幸福!
        如今国家政策好.农民也没有什么负担.村领导对他们家庭非常重视.领导走进了深山中的这户人家.带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给予他们贫困补助.然而.他们一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患难与共的真情,却感动了千千万万的人.
   对这个故事我总是抱着一种好奇心.不太相信.前不久,我去天生寨旅游.在那小住了几天.因天生寨开发旅游的老板是我的同学.到那我正问他书本中的故事.天生寨是否有一对老妻少夫的一家.我同学说有哇.他还是我的结拜兄弟.我听了更好奇.很想看看这对故事中的俩夫妻.连忙对我的同学说:你能不能带我去看看."朋友说:"不用去看.明天我请他们夫妻来我这吃中午饭."那太好了.我的好奇心可欲望称心了.第二天.那谢永全真的来了.我们在一起吃饭.看着这位50来岁的农民.身子瘦瘦的.大概1.65左右高.背还有点驮但不是很严重.我想大概是做事累的.看相貌挺忠厚.说话直道.我问他老婆怎么不来.他说不方便.在家看家.吃饭时.他把和老婆结婚的一些经过都说给好奇的我听..对他我始终有一种敬佩又不以理解的看待.还是觉得他不容易.是一个男人难以做到的而他做到了.难道他有不正常吗?现在就象一个儿子那样照顾78岁的母亲.可却又是自己的妻子.他说他做人就是这样.心肠好心地善良.说了伴她终身就一定做到.我一直说他很不错.也不容易.他叫我妹子.还请我去他家做客.领略了故事中的真相.看到了故事的真实人物.大千世界里种种事情.无奇不有.奇闻奇事.感概万千.都处于每个人.每种思想.不同环境才会使我们的生活中出现多彩异样的新人新事.有时候还感动着成千万的人们.呈盛世奇迹.故事中的《老妻少夫》不正是千分之一的奇迹吗? 老妻少夫的故事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评论这张
 
阅读(6534)|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