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原创】战争催生世界品牌  

2009-03-18 18:59:30|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过程中,各国商家抓住有利时机,适时推出了适应战争需要的、方便的、实用性较强的产品,并被战争所检验,成为了风靡一时的畅销产品。以派克笔、骆驼香烟、可口可乐等美国产品就是这一时期的代表产品。而瑞士军刀和劳力士手表则是战争期间十大品牌中的欧洲产品,这些产品一经问世便得到了战争双方将士的欢迎和喜爱,并逐步成为影响全球的国际品牌。

      瑞士军刀是瑞士人卡尔研制的,在二战期间,美国政府大量采购,补充给部队,包括陆海空在内的美军将士几乎人人一柄瑞士军刀,而且随着战争的不断扩大,这种携带方便、具有较好的防身和制敌作用,被美军将士带到了世界各地,而瑞士军刀的原名“offiziermesser”便被人们所忽略了。

      “骆驼牌”香烟是靠战争发财的,虽然它本身的含义为自由,但战争让士兵失去了自由,为军命不可违,“骆驼牌”香烟也就由美军的官兵带到了世界各地。在战争最残酷时期,官兵们能为一盒“骆驼牌”香烟而欢呼雀跃,香烟给他们快乐、给他们家乡的泥土芳香。而战争之后,美国好莱坞的众多影星又把“骆驼牌”香烟抬高了市价,使之成为有钱人的象征。

      劳力士手表是瑞士手表行业的领军品牌,在上世纪二十年代,劳力士就有了防水功能,之后,劳力士的防震、防尘、带有时间显示和全自动产品的问世,更是让劳力士名声大震,最让劳力士出名的还是既可上天又可入海的手表,在飞机能飞到的地方,都有劳力士的身影,在舰艇能到的海域和海底,同样也有劳力士的踪迹,劳力士在七十年代就可以下潜到2000英尺的海底。

      派克笔最风光的日子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时,美军麦克阿瑟将军用它在日军投降书上签字,这一时刻,被派克人引以为自豪,而麦克阿瑟将军用过的派克笔自然就身价百倍了。

      可口可乐的成长,以珍珠港被炸掀开了历史一页。伍德瑞夫作为可口可乐的总裁,在美军对日宣战当日就对媒体宣称:无论美军士兵走到何处,可口可乐都会在第一时间以五美分的价格敞开供应可口可乐。

      摩托罗拉传呼机是十年前中国市场最耀眼的产品,谁的腰间别着“摩托罗拉”精英一代是一种身份的象征,而精英二代、精英三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抢占了中国传呼机市场的半壁江山。摩托罗拉的成名还不是靠传呼机,而是二战期间摩托罗拉公司的前身高尔文公司的调幅式步话机,这个仅有5磅重的步话机,为美军的全面胜利提供了可靠的通讯保障,我们在多部反映二战的电影电视中可以找到它的身影。

    当然,战争给世人带来的不仅是一种品牌,战争造成了灾难性的恐怖和伤亡,人们在使用某一品牌产品时,只是记住了产品的性能和方便,比如说尼龙产品、雪朋太阳镜、ZIPPO打火机和灵巧轻便的吉普车,这些产品或多或少的成为今天人们日常生活不可缺少的物品,但对它们的战争经历,人们已经似乎早已忘记了,但愿天下人都能记起这些产品的功能,而忘记战争中的一切,因为,我们,天下所有的人们渴望和平、不需要战争,我们需要的是和谐安宁的夜晚和美丽的朝霞伴着太阳升起。

     

  评论这张
 
阅读(403)|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