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无脚男儿笑对人生(转《奎屯日报》通讯)  

2010-05-27 09:33:06|  分类: 精品文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无脚男儿笑对人生

《奎屯日报》记者 王雪琴

在经历了失去双脚的痛苦,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之后,他以顽强的毅力,用无脚的身躯扛起了巨大的痛苦,以乐观的心态选择了坚强,选择了快乐。笑对人生的磨难、笑对命运的捉弄、笑对残缺的身躯,他用乐观和坚强抵御了命运对他毁灭性的打击。

厄运袭来  健康男儿失去双脚

今年45岁的刘洪生,曾是伊力特糖业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多年从事政工工作的他文字功底深厚,曾多次在中央级、省级以上报刊杂志上发表作品并获奖。他开朗乐观,能说爱唱,加上天生一副热心肠,不仅工作干得出色,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知心朋友。

然而,命运却总是那么无情,在给予你幸福的同时,总会时不时地带来一些让人意想不到的灾难和痛苦。

2008年元月的最后一天,对于刘洪生来说,注定是一个噩梦般的日子。在素有花城之称的伊宁,回家探亲的他遭受了人生最大的厄运——在三九严寒、月黑风高之夜,黑心的“的哥”将酒后酣睡的他抛弃在了戈壁滩上,掏空了他口袋里的现金,扒掉了他脚上的皮鞋,致使他双脚被严重冻伤。

2008年的春节,刘洪生是在病床上度过的。在伊犁一家医院,他度过了艰难的四天。24,他返回奎屯,进行一个月的保守治疗。在此之后的24天,他祈求着上苍能给他留下双脚,但无情的现实撕碎了这近乎绝望的祈求。二月的最后一天,他被推上了手术室。三个小时后,伴随他行走了44年的双脚被无情地截去了。从此,这个热血男儿的终生和残疾画上了等号。

痛苦之后  选择坚强面对

失去双脚的残酷现实几乎把刘洪生逼上绝路。“我不想成为家庭的包袱、妻子的负担和社会的累赘······”他想到了死。曾经那么坚强乐观的五尺男儿那段时间也几乎被这沉重的一击给打垮。但是看着无助的妻子那哭肿的双眼,看着儿子那还很单薄的身躯,他又怎能放得下?

就在他情绪最消沉的时候,来自各方的关爱潮水般向他涌来。单位的领导来了,同事来了,亲朋好友来了。病房里鲜花怒放,问候声驱走了病痛的纠缠;医生的叮咛、护士的细心、家人的周到,让他忘却了术后的疼痛,忘却了自己已经是失去双脚的“废人”。公司领导在医院走廊里召开了一次时间最短的党委会,现场办公,为他解决了三万元的手术费用。原先工作过的单位听说后,也派人送来了轮椅……

这一切都让他从内心深处感觉到:“幸福自始至终围绕着我,幸福没有因我失去双脚而远离我。”在亲人、朋友、领导和同事的鼓励安慰支持下,他又重新获得了生的希望。他告诉自己:一定不能被命运打垮,不仅要活下去,而且还要活得更加精彩!无脚男儿笑对人生(转《奎屯日报》通讯)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无脚男儿笑对人生(转《奎屯日报》通讯)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无脚男儿笑对人生(转《奎屯日报》通讯)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装上假肢 五尺男儿重新站立

3月18日,刘洪生出院了。经历了近三个月的轮椅生活,63,在妻子的陪同下,刘洪生到首府乌鲁木齐假肢厂去安装假肢。

当他在穿戴上假肢的第十分钟站立起来后,在没有任何人的搀扶下,他没有借助任何辅助设施,走出了失去双脚后的一米、两米、三米……每一步留下的不是脚印,而是包含着家人、朋友和同事给予他的期盼……那一刻,他强忍着从未流下的泪水,站在康复厅里向所有关心他的人许下了一个诺言:我不会趴下,我一定会站立起来!我要追求幸福的明天!

经过十天的腿型矫正和取样,612日,穿戴着假肢的他从乌鲁木齐回到家中。那天,他站在楼下,望着平日里再熟悉不过的楼房和高高在六楼的家,他没有被六层的高度吓倒,凭借着要生存就必须征服所有困难的坚强信念,他扶着楼梯,一步步、一层层地往上走。虽然,每上一步都是那样的艰难,但每跨一步却又是那样的喜悦。一层、两层…..六层!他终于爬上去了,用自己的“脚”走进了六楼的家!  

刘洪生用坚强的信念和超出常人想象的毅力,从轮椅上站了起来。在所有朋友关爱的目光中,迈出了他无脚的第一步。2009年4月初,公司销售部部长孟凡伟将自己才买不久的新摩托车低价卖给了他,解决了他乘车不便的难题。

过完七一,刘洪生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单位领导安排他做些力所能及的事,主抓公司的对内对外宣传工作,并负责编辑《伊力特奎糖报》。工作着是美丽的!刘洪生为能再次拥有工作的权利而兴奋、而高歌,也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他在《奎糖报》这份四开四版的小报上,撰写着幸福,编辑着幸福,也享受着幸福……

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刘洪生动情地说:“我要用工作去驱散寒冬的凛冽,我要用工作去修复身体的残缺,我要用工作去书写生命的美丽!”

刘洪生为重新拥有工作而倍加珍惜可贵的生命,他积极搞好公司的对外宣传报道工作,先后采写了四十余篇稿件,分别刊登在《兵团日报》、《奎屯日报》、新华网兵团新闻网等媒体上,拍摄了二十余条新闻在农七师电视台播出。在他的努力下,《伊力特奎糖报》也已出了八期,并且受到厂领导和职工们的一致好评。为配合公司参加乌洽会,他还连续加班五个昼夜,编印了精美的公司画册。

       回忆这段艰难而又幸福的时光,刘洪生的心里只有感激二字,他感谢为他付出真挚之爱的朋友们、感谢妻子和家人!是他们给了他太多太多的爱!

刘洪生感言:“真正的幸福是什么?我在病床上想了很多,我在轮椅上想了很久。现在,我找到了答案:失去双脚的人能站立起来就是幸福、没有双脚的人能走路就是最大的幸福!”

 

 

  评论这张
 
阅读(1756)| 评论(6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