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艰难 坚定 坚强 坚持 坚信(三)  

2010-06-15 12:38:30|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度过艰难的伤残的第一阶段--适应期,又走过了重新回到工作岗位那段兴奋期,我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坚强的面对生活是我真实的想法。

        对于坚强各有各的看法与说法,我自身的切实感受,就是活到明天、快乐今天、克服伤痛、走出人样。这就是坚强。

       作为从鬼门关转了一圈回到现实生活之中的我,自始至终认为活着真好!我在还未戴上假肢的那段时间,为汶川地震幸存的同胞们说:活着真好!在配戴假肢后,我对自己讲!活着真好!但这种想法很快就被另外一句话替代了,那就是:走路的感觉真好!能行走自如的感觉真好!这种感觉是从前从未有过的。虽然,在起初的行走康复锻炼中,我吃尽可苦头。装在假肢接收腔里的残肢,被生硬的接收腔磨的伤痕累累,特别是漆盖骨里侧让假肢磨去了一层又一层皮肤,长出了新的皮肤,每走一步都是钻心的疼,三步过后额头上渗出的汗滴宛如黄豆般大小,贴身的衣物很快就湿透了,但那种“走路的感觉”让我找到了胜利者的体验之味,我坚强地迈出了一步又一步。这期间,友人的鼓励、领导的关心、家人的支持,让我在行走的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顺畅。在走了一段时间后,我碰到了新疆石河子医学院的一位骨科教授周老,起始他并没有注意到我是一位双脚截肢的残疾人,在得知我是戴的假肢行走,周老惊讶地说:小刘,你是我近年来看到配戴假肢行走效果最好的一个,让我给你打分,那是三个AAA,我笑着对周老说:我现在不是用脚在走路,我是用一颗感恩的心在走路,因为在我伤残之后,我得到了爱心不能用一份、一颗来衡量,而是要用无限来计算。

        是的,今天的坚强来自于自己的心态,但更多的动力来源于那一份份沉甸甸的爱心。

        从受伤那天,在伊犁那叫人恐怖的荒滩上,当我从生死线上爬行了四个多小时,在雪地里摇着无力的双手向路人求援时,是伊犁伊犁河路的一名姓皮的小伙子伸出双手帮助了我;在医院,无论是在伊犁或是回到奎屯,病房里的鲜花怒放,问候声一拨一拨向我袭来,从主治医生到护士,无不为亲友们的举动感到震撼,粗略的估计了一下,在我受伤之后到配戴上假肢,前来医院和家里探望的朋友们超过500人,送来的各种物品上万元。就连照顾我的护士都说,老刘你可以开一个超市了。

       在我康复效果一天比一天更好的时候,我在办公室里像过电影一样把这两年的点点滴滴回忆了无数次。对于亲朋好友的那一片片爱心我所能做的就是坚强的面对现实生活、坚强的面对今后的人生,无论遇到再大的苦难都不能阻挡我那颗感恩的心。只有坚强的面对才能无愧于大家的爱心,只有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才会有坚强的我,我是这样想的也是这样做的。我克服了在配戴上假肢后难以想象的各种痛苦,在爱心的大海上我没有独自行舟,因为我赶上了一趟充满爱意的温馨之旅,在这艘船上,爱心大使、爱心友人比比皆是,我幸福、我快乐!有了爱心围拢我,我能不坚强吗?我坚强源自于爱心的滋润,我坚强源自于爱心的浇灌!

  评论这张
 
阅读(492)|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