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从矿区走出的首位博士:张学标  

2010-08-13 17:11:24|  分类: 情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张学标,一位从伊犁农四师工矿厂走出去的孩子,一位1987年从工矿厂学校毕业的孩子,一位其貌不扬的孩子,在外漂流了若干年后,给了熟悉他的人一个惊喜,给了曾经误读他的人一个正确的答案,那就是用心学习、勤于学习、苦读经书,终以博士之衔、教授之名扬名于矿区上下。现将其本人自写的一篇博文转载于此,谢谢他为家乡挣了光。他是工矿厂矿区走出去的若干孩子中的第一个新闻学博士,是第一位在高校任教授的矿上子弟。】

  三年的博士研究生生涯改变了我的生活,也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无论是为人还是为学方面我都受惠于我的导师秦志希先生(一个像父亲一样的老师),先生的为人涵养给我以榜样示范,先生的学养睿智启迪润泽着我笨愚的心智,先生严谨求实的学术品格坚守给我以学术探索的力量和勇气,在生活方面先生也给予了我极大的帮助。

    感谢石义彬先生(一位像大哥一样的兄长),人生的很多事情都是机缘巧合的,05年夏天的偶遇并和和先生一起的和田之旅,承蒙先生的欣赏,才有了到武汉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2008年11月-2009年3月期间在我遭遇了人生困苦和磨难之际,是先生给了我精神上的慰藉,使我慢慢走出了一段人生最为艰难的岁月!

    感谢罗以澄先生,先生学养深厚、思维敏捷,学术态度极其严谨,处世品格异常从容淡定、忠厚包容,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

    感谢单波先生(一位值得我永远尊敬的年轻学者),先生让我懂得什么是学术的自由和高贵,让我看到文字的优美魅力与思辨色彩可以并存——毫无冲突的和谐融会的并存。是先生给了我三年博士学习生涯中无悔的理想与追寻!

    感谢强月新先生、吕尚斌先生、夏琼先生、刘九洲先生、展江先生的传道授业之恩!

    感谢利华(我永远的亲人),使你陪伴我走过了一段人生最艰难的日子!

    感谢我的母亲以及在九泉之下的父亲,是你们给予了我生命!

    感谢我远在新疆的弟弟和妹妹,是你们让我知道这个世界什么都可以改变,唯有亲情永远不能改变!

    感谢我在华中师范大学大学新闻系的学生们,你们的激情飞扬的青春给予了我人生另外一种特别的意义!

    希望我的小侄女紫萱能够好好读书,认真学习,将来也能够到武汉大学读书并成为我的校友。

    感谢珞珈山和樱花树下所有美好的过往,感谢美丽而又真实的人生!

    

 秦志希先生和我

 

 

石义彬先生和我

 

武汉大学校长顾海良先生和我

 

武汉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丁雪琴小姐和我

 

师妹曾玉梅和我

 

师妹刘旻和我


 

  评论这张
 
阅读(1803)|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