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情是那场风  

2010-08-17 11:47:28|  分类: 情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情真情深情义绵绵

在我的人生中,虽然我苦恋过、暗恋过过许多女孩,但她是我生命中的第一个女人,是我从部队退伍之后认识的第一个女孩,在我苦苦相追三年之后,在1990年初冬的一天,我俩终于迈入了婚姻的殿堂。

原本婚后的生活会一天的好起来,但是,我俩的婚姻却一直处在穷于奔命之中。

在我们结婚后的前后三年,婚前先是患有兒麻的妻弟手术,就连我们的喜日,妻弟也是卧床之上,未能参加唯一的姐姐的婚礼,对我、对妻弟都是无法弥补的憾事;婚后是岳母病重。当我们发现岳母身体大不如从前时,她老人家已是肺癌晚期,在我们婚后的日子里,为了多些时间陪陪老人,我们在爱情的结晶只有三个月之时,痛苦地和他(他)说了再见。就这样也未能挽留住岳母离去的脚步。妻子成为了无父无母的孤儿。

在婚后的第一阶段,我们的婚姻虽然没有花前月下般的浪漫,但也不乏婚后的甜蜜与幸福。虽然当时的条件不是很好,工资收入也将将勉强过得去。处在婚姻这座城中的她和我还是情真情深情意绵绵的。由于单位的效益一直不是很好,加之婚后的开支有一段时间是入不敷出的,已成为孤儿的她有着哥哥的痛爱,倒也没有落魄到吃了上顿没下盾的境地。妻哥总是在暗中悄悄的帮助我们,这是我终生难以报答的一件事。因为妻哥在我们步入婚姻第二阶段时因病离开了我们,成为了我们长期难以从悲氛中走出的原因之一。

在我和她从相识到相恋再到相爱,我与她送走了岳父母、送走了妻哥,可以说。她的前三十年,家中不幸自始至终未能解脱,用百姓之语说是一个苦命之人。

好歹在我们婚后的第三年,我们有了自己的孩子。孩子是伴着隆冬的飞雪来到人世间的。那年的雪特别的大。大到屋后的雪堆积起来高于屋顶。也许是在众人的相扶之下得到爱子,那顿时间我们可以说胜过新婚的那段时光,虽然,在此之前我承受了母亲突然故去的打击,但爱子的降临,冲淡了失去母亲的悲哀,只是年迈的母亲未能在她最后时光里看见家中唯一的孙子,是家族只不幸。

贫寒的家中添了一张小嘴,人丁兴旺了,囊中也羞涩。封建意识浓厚的父亲在整个月子里,始终没有踏进我的小屋,只是远远的望着,盼望着一睹孙子面容,直到孩子满月那天,父亲借送鸡之名在此来到小院门口徘徊不进时,我将父亲拉进了小屋,在外间只能放置一张三人沙发的空间里,我将爱子也是家中的长孙抱了出来,父亲作为爷爷看见了孙儿的第一眼。

父亲当时的神态,我至今难以忘却。父亲沧桑的面颊上当时是泪水长流,我知道,这泪水中,既有爷爷的喜泪,也有念及母亲的悲泪,可以说是悲喜交织。

孩子的到来,成为当时我和她生活的全部。由于不懂得护理和喂养孩子,月子里的小屁孩因我们的无知受到了不应有的“待遇”----从未吃饱。原因是她的乳汁是老妈妈讲的“清奶”,直到今天谈及此事时,儿子还略带抱怨:如果自己的个头长不过1.75米,责任不在他,而是我们自小“虐待”了他。她的老家有个风俗是女孩在作完月子后要回娘家“暖窝”。因我们的满月是在大年三十除夕,所以“暖窝”的时间也就相应的推后了若干天,妻哥和妻弟在得知我们要回去“暖窝”的消息后,早早的妻哥就将妻弟派到了我家,接我们回家“暖窝”。细心的嫂子早已把卧室腾出来了,外间的铁炉子烧的通红,屋里热浪翻滚,里间的火墙也是摸着烫手,哥嫂已为外甥的到来准备好了一切。

回到哥嫂家不到二个小时,有过育儿经验的嫂子一看她的“清奶”就知道了已经满月的儿子为何还是那般模样。于是,嫂子带着侄女到门前的商店拎了一大包米粉、奶粉之类的代乳品,用奶瓶冲好后喂给了儿子。也就是嫂子的好眼力,为儿子争得了茁壮成长的第一时间,。在哥嫂家的那些天,家中的笑声不断,前来探望儿子的邻居和友人不断,看到儿子的小脸一天天的胖起来,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就在这样的条件下,那时的我们没有了因洗澡、卫生之类的争争吵吵了,倒是因孩子的降临变得和睦融洽了。可以说是两人在婚后二十年最让人值得回味和惦念的时间段。也是两人在婚后前十年的真实写照。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