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赛果高速公路果子沟特大桥合拢  

2010-09-09 10:25:2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记者 陈剑)被誉为“新疆第一桥”的果子沟特大桥工程日前正式合拢,标志着赛果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关键性胜利,这将为这条高速公路早日具备通车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新疆第一桥”的果子沟特大桥。

    果子沟特大桥是赛果高速公路项目的控制性和标志性工程,全长700米,特大桥跨径330米,主塔高度分别为209米和215.5米,是目前国内首座双塔双索钢桁梁公路斜拉桥,也是新疆最高的公路大桥。大桥主桥全部采用钢桁梁结构,使用国内特殊专用桥梁钢材17000吨,并采用高强螺栓连接,设计精度控制在两毫米以内。

    赛里木湖至果子沟高速公路是新疆第一条贯穿天山并实现桥梁隧道相连的高速公路,是连霍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家30个重点示范工程之一。该公路全长56.168公里,投资概算23.9亿元,起点位于赛里木湖,与奎赛高等级公路相接,终点位于果子沟沟口,与已经建成的果子沟至霍尔果斯高速公路相连。公路全线共有特大桥5座、大型桥19座、中型桥13座,全线设隧道5座,单幅总长8680米。

    赛果高速公路于2006年8月开工以来,项目施工方克服地质构造特殊、工程技术复杂、气候条件恶劣、施工条件艰苦等诸多因素影响,工程进展较为顺利,攻克了新疆乃至全国公路建设史上的多个技术难题。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抓紧进行高速公路路面施工,争取早日实现全线通车。

    该工程建成通车后,将解决伊犁河谷的出行难问题,使伊犁州直能够全天候通达乌鲁木齐,对边疆地区的稳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穿行于果子沟崇山峻岭和大峡谷之中赛果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是伊犁州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评论这张
 
阅读(39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