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教你一招当名厨  

2010-10-19 13:14:26|  分类: 安琪人安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吃是百姓的必修课,厨房是吃的大本营,如何吃好是每个人念念不忘的功课。在这里我教你一招,即使你的厨艺不高,但也可以做出名厨的饭菜。那就是使用“鸡肉鲜香膏”,包你一餐成名厨。

“鸡肉鲜香膏”是安琪公司的新产品,它是以优质鸡肉为原料,辅以国际流行的调味配料--YE(酵母抽提物),采用生物技术手段,经特殊工艺精制而成的新型复合调味料。产品鸡肉风味自然浓郁,口感鲜美,营养丰富,是制作鸡汤、清汤的上佳选择。“鸡肉鲜香膏”是一种黄色膏体,是大家在做鸡汤、清汤类汤品的上佳辅料,在煲汤过程中可依个人口味酌量添加。

 我在朋友到访时,在厨房小试牛刀,用了一会时间就给大家做了一道“蘑菇炖鸡汤”。其实,这道汤是再简单不过的,我用一只一斤重的三黄鸡,配上蘑菇若干,可以是香菇,也可以是干菇,依据个人喜好而定,在制作过程中,每家的厨房佐料就可以用上了,比如盐、葱、姜、胡椒粉等,当然,安琪鸡肉鲜香膏是必不可少的佐料。

在煲汤过程中,我将鸡洗净剁成块,蘑菇洗净去蒂,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鸡块焯烫3分钟,捞出用清水冲去表面的浮沫,备用。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至沸腾后,放入蘑菇焯烫,捞出备用。这时我将将鸡块放入锅中,一次性加够足量清水,放入姜片、葱段,大火加热至沸腾时,用勺撇去浮沫,加入安琪鸡肉鲜香膏。在这之后,我调中小火煲60分钟,加入蘑菇,继续用小火煲30分钟,食用前用盐、胡椒粉调味即可。这不,一道鲜香味美的“蘑菇炖鸡汤”就大功告成了。成本不高,味道鲜美,朋友都夸我的厨艺好,殊不知,这是“安琪鸡肉鲜香膏”帮我露了脸啊!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