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伊犁浪漫薰衣草 难忘香气正飘香  

2011-12-29 17:19:29|  分类: 有关伊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薰衣草是一种馥郁的紫蓝色的小花,它就像它的所在地一样具有浪漫的情怀。这种生于法国普罗旺斯的花,其实离我们并不遥远,就在祖国的西陲——新疆伊犁。

伊犁浪漫薰衣草 难忘香气正飘香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伊犁浪漫薰衣草 难忘香气正飘香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1964年,3个品种的法国普罗旺斯薰衣草被引进伊犁河谷,远行的薰衣草在塞外从此扎根落。如今伊犁薰衣草种植面积已达2万多亩,产量占全国95%以上,同法国普罗旺斯、日本北海道、俄罗斯高加索地区并列为世界薰衣草的四大产区。自此,法国南部最难忘的香气一路飘向亚洲的中国。

    每年的夏季,当伊犁河谷的薰衣草田里,大片大片蓝紫色的花朵像海浪一样在随风摇曳时,风中阵阵沁人心脾的花香似乎在告诉收割者,又是一年收获薰衣草的季节了。而此时游人纷纷而至目睹这一浪漫的画面,怎能少了你的到来。

新疆伊犁薰衣草花田主要分布在新疆建设兵团农四师的65、67、68、70、71、73团场和霍城县三宫乡。其中65团场和三宫乡是国家命名的“中国薰衣草之乡”,仅65团的种植面积就达近万亩。伊犁薰衣草每年至少开放两季,第一季在5月底至6月中旬,6月底收割一次;第二季在7月底至8月,9月底再收割一次。这里种植的欧洲狭叶薰衣草,属于比较名贵的品种,在尽享美景和芳香之后自然要带一些精油回去赠送亲友啦。

    “不到新疆,不知道中国有多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有多美”。一路观光到伊犁,再享受天然的薰衣草,这一趟旅行绝对值得。而这一路,你会有更加不能错过的风景。

赛里木湖

伊犁浪漫薰衣草 难忘香气正飘香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赛里木湖像一颗璀璨的蓝宝石高悬于西天山之间的断陷盆地中,近年有人总结了“赛里木湖十景”,即“金缎镶边”、“科山观松”、“净海七彩”、“湖心情侣”、“激浪拥堤”、“绿海珍珠”、“乌孙古家”、“富士东峙”、“赛湖跃金”和“松头雾瀑”。

    每年7月底、8月初,当地的蒙古族和哈萨克族的牧民,都要在这里举行赛里木湖那达慕大会。那时是您到这里观光旅游的好时机。届时草原百里方圆的蒙古族、哈萨克族牧民相约而来,载歌载舞举行传统的体育比赛及集市贸易活动。

    赛里木湖位于312国道旁边,从乌鲁木齐到伊宁市的班车会经过赛里木湖,坐在车里就能望见这个群山环抱的湖泊,司机会应游客的要求在此停车,让游客走到湖边去游览一下;此外,博乐市和伊宁市都有专线旅游车可达该湖。

 那拉提草原

伊犁浪漫薰衣草 难忘香气正飘香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那拉提草原为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地势倾斜,溪流如网,森林繁茂,有“空中草原”之称。每年的6月至9月,那拉提草原上各种野花开遍山岗草坡,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

    那拉提位于新源县那拉提镇镜内,位于楚鲁特山北坡,以那拉提镇旅游接待站为核心,包括周围草原、赛马场等众多景点。这里充满山村的宁静与祥和。河谷阶地发育明显,山势和缓,坡度约11—12度,生长着茂盛的细茎鸢尾群系山地草甸。

    当你来到那拉提草原的时候,你一定会发出感叹:“原来这才是真正的草原!”蓝天白云下,草场小花中,你会倾听到自己对于大自然最真实的渴望。

 

  评论这张
 
阅读(22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