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伊力特糖业公司兑现承诺温暖甜农心  

2011-12-06 16:33:09|  分类: 安琪人安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疆网奎屯电:(刘洪生报道)“年初我们承诺的甜菜种植户全程机收、公司承担拉运甜菜的工作,我们正全力以赴兑现承诺”。这是12月5日该公司原料部部长荣元辉在对农七师123团和128团部分甜菜种植户反映入冬之后甜菜拉运困难时所说的话。

实行“优质服务、兑现承诺”是伊力特糖业公司在今年甜菜种植收购工作中取胜的“法宝”。2011年初春,糖业公司党委在公司原料种植工作会议上,郑重提出要把讲服务放在第一位,鼓励兵团和地方乡镇农户多种植糖业公司所需的原料—--甜菜,并允诺今年的甜菜种植将逐步实现全程机械播种和机械化收获,并将承诺事项写进了甜菜种植合同里。推行甜菜种植承诺制以来,极大的凝聚了甜菜种植户,2011年兵团七师和地方乡镇的甜农种植甜菜面积达到了7万余亩,确保了糖业公司生产期有着充足的加工原料。

9月18日,糖业公司率先在全疆开磅收购甜菜,今年新增的3台德国产T3甜菜收获机在收获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以省时、省力、省人工得到了广大甜菜种植户的青睐,截至11月底,该公司已收购甜菜25万吨,尚有万吨甜菜待运。

伊力特糖业公司兑现承诺温暖甜农心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由于进入初冬以来,奎屯地区天气始终以雨雪天气为多,且未上冻,导致部分甜菜种植户的农产品在收获后因汽运车辆无法进地,被迫堆放在地头,严重制约了糖业公司机械化收获工作。而且大型车辆又进不到地里,着急拉运的甜菜种植户找寻的拉运机车又多数被陷在地里无法动弹,使得部分甜菜种植户心急如焚。

为了及时将今年甜农种植的甜菜拉运到厂,十二月初糖业公司及时出台措施,确保甜菜种植户不收损失或少受损失。一是指定专人负责甜菜拉运工作,对未完成拉运的两个团场的甜菜种植户进行逐户跟踪服务,确保落地原料颗粒归仓。二是急甜农所急,准备了百万元的资金,提前兑现堆在地头的原料款,帮助甜农解决困难。三是积极组织车辆拉运,配套大型机械跟踪服务。到目前为止,该公司出动大型铲车5辆,组织拉运原料的车辆70余辆,拉运沙石近百方,垫铺沟坎、湿滑路面近千米,抢运甜菜5000余吨,目前仅剩123团和128团的万吨甜菜未拉运出地,预计在一周左右将全部拉运完毕。

  实施的“优质服务、兑现承诺”工作看得见、摸得着,甜农获得了效益。124团8连甜农张玉萍种植了55亩甜菜,亩产达7.3吨,成为今年的甜菜种植“状元”,收益可观,他高兴地说说:“糖业公司党委能够兑现承诺非常好,使甜农对糖业公司非常信赖,增强了我们对种植甜菜的信心”。

  评论这张
 
阅读(32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