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天价葡萄酒是浮云,在家DIY更有趣  

2011-02-18 15:54:33|  分类: 安琪人安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据新华社报道,一个葡萄酒爱好者组成的团体5日在法国一个葡萄酒节拍卖会上以5.7万欧元(约合7.7万美元)购得一瓶237年历史的黄葡萄酒。

      疯狂的价格能信么?疯狂的葡萄酒能喝么?

      那不过是神马浮云,如果你真爱,不如在家DIY葡萄酒,更有趣、更实用、更能体会酿酒的滋味。

      DIY葡萄酒之前,我们要首先做些准备,花点时间整理一些葡萄及葡萄酒的知识。

     首先我们来了解酿酒葡萄和鲜食葡萄的区别,在葡萄的外形上就有区别酿酒葡萄个小而且葡萄皮厚,鲜食葡萄个大皮薄。

     酿酒葡萄的要求:

        1.酿酒的葡萄要有较高的出汁率 要在70%以上,葡萄果穗较小,果实颗粒也小。

 2.含糖量与含酸量的比在20左右最适合,酿酒葡萄的含糖量可以达到200g/L,含酸量6-9g/L。

 3.酿酒的葡萄含有的较高的芳香物质、功效成分和分味物质。

 4.酿造干红的葡萄品种 如赤霞珠 梅鹿辄 西拉等 果皮的颜色要深些 ,含有较多的单宁 色素等酚类物质。

鲜食葡萄一般果穗大,葡萄果粒也比较大,皮较厚,汁多,但因果胶含量较大,肉质紧密,用刀割也不至于肉汁分离,这类葡萄含酸量低,含糖量也不一定很高,但是糖酸比高,吃起来会觉得很甜。

严格来说,绝大多数普通(即)鲜食葡萄都不适用于酿酒,因为它们成熟时所含的单宁物质及糖酸比都达不到酿酒葡萄的要求。此外,酿酒葡萄品种在栽培管理上与鲜食葡萄品种也有所区别,这个说起来就比较复杂了。

葡萄酒按照国际葡萄酒组织的规定,葡萄酒只能是破碎或未破碎的新鲜葡萄果实或汁完全或部分酒精发酵后获得的饮料,其酒精度数不能低于8.5°;按照我国最新的葡萄酒标准GB15037-2006规定,葡萄酒是以鲜葡萄或葡萄汁为原料,经全部或部分发酵酿制而成的,酒精度不低于7.0%的酒精饮品。通常分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两种,前者是红葡萄带皮浸渍发酵而成,后者是葡萄汁发酵而成的。

自酿葡萄酒,自酿自饮,体验DIY乐趣,不亦乐乎?!

  评论这张
 
阅读(25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