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四十七岁生日感怀  

2011-03-29 18:35:41|  分类: 原创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岁月冲淡了记忆

磨难染白了鬓发

思维在空中飘浮着飘浮着………

四十七年前早已定位的时光

那是母亲度过难关怀揣着幸福的日子

我的生命就此诞生

这是家庭的一员

也是社会的成员

 

春雨春风催生了我的理想萌芽

夏阳酷暑磨砺了我成长的烦恼

仲秋时节我收获了人生的真谛

冬雪寒冬让我体味了磨难的苦丁

 

岁月在今天再次重合

年年岁岁尽相同

不同的只是人间幸福与苦难印痕的多与少

在粗糙的脸颊

在日见渐白的发梢

在温情远离亲情渐无的冷酷的每一天

 

半百的人生一日日靠近

感觉就是昨天的故事

今天的我告别了昨天的开心

明天的我靠什么苟且偷生

四十七年的乐

四十七年的苦

四十七年的每一步

在今天而言

成功的喜悦不在

落败的人生依附着我的灵魂

半夜的凄凉

夜风的无情

吹凉了我复苏的人性

吹散了我重生的肥皂泡

 

记得一首歌曾经唱到

归来吧!归来吧!

人性的回归是如此的艰难

希望的重生更是莫名的艰辛

残缺的肉体相伴着残缺的人生

渴望重生的欲望

瞬间化作飞蝶远离了残缺的我

我祈祷着落下一羽希望的边角

赐我再生的勇气

 

黑风吹走一切

黑夜揽走了希望

星星早已躲进了黑云后面

我吃力的睁着花眼

努力的找寻着眼前的那似曾熟悉的路

努力的躲闪着路上的沟壑与顽石

 

春天的阴雨淋湿了我花白的头发

眼见着夏阳将梦想烤灭

秋天的收获是那样的遥远

我无心面对噩梦冬天的冰雨雪

总想在心中升起希望的风筝

 

这一天

这个梦

这个世界

不会再来的另一个四十七

我如同泄气的空中气球

渐渐飘落在无边的夜空

落点何处

上苍之大我无从知晓

 

但今天的我会用无脚的身躯

支起承载希望的平台

让我的梦有个落点

给我的人生一个精彩的结尾

  评论这张
 
阅读(969)|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