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忆同学---邱秀云【名南云】  

2011-06-23 12:24:44|  分类: 有关伊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邱秀云现在是新疆农业大学的教授。

邱秀云是我小学、初中的同班同学。那时是在新疆伊宁工矿厂学校。这所学校是一所集小学、初中、高中一体的综合子女学校。别看这所学校远离伊宁市区,地处“铁山沟”,面对的都是工矿企业工人的子女。这所学校的老师大部分可都是来自五湖四海支疆的高素质、高水平,责任心强,非常敬业的精英。从这所学校走出来学生素质都很好,能力都很强,大部分都成为国家建设的优秀人才。邱秀云同学就是众多佼佼者的典型代表。

我记得那时她的年龄比我大两岁,个子也比我高,她和孙俊玲同学常在一起,在班里有老大姐的风范,各方面不仅比我成熟,而且还常常照顾我们这些年龄小的同学。她的话语虽不多,但在班里最受好评。因为她的学习成绩在全班是最好的。从小学到初中,她的学习基础非常扎实,各门功课考试成绩都是全班名列第一名,也因此我的几位老师比较偏爱她,全班同学也都佩服她。当时我和方先明同学都认为她是“神通”。

多年的同窗学习生涯,她给我留下了聪明、智慧、朴实、真诚、和蔼、亲切的印象。每次我向她请教我不会的练习题时,她都认真的给我讲解。她对其他同学的学习帮助也是如此。

我还记得,1977年全国恢复高考后,邱秀云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新疆八一农学院水利系,她的大学学习成绩仍然十分优秀,也因此毕业后留校任教直到现在。

时间一晃40多年过去了,尽管到现在为止我还没见过她一面,但她在我的心中始终是一位值得我学习的榜样!

  评论这张
 
阅读(65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