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家酿老米酒,用安琪风味型甜酒曲  

2011-06-07 12:38:01|  分类: 安琪人安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米酒,又称糯米酒、甜酒、酒酿、江米酒、醪糟等,是我国民间的一种传统发酵食品,已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与白酒、黄酒一道被誉为中国最古老的三大酒种,是老百姓喜爱的一种营养健康食品。

米酒的主要原料是大米或糯米,通过微生物(主要是根霉菌)发酵而制成。米酒含有丰富的糖类(包括丰富的单糖、双糖及少量的低聚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等营养成分,长期食用,能强身健体,活血通脉,防病驱寒,是中老年人、孕产妇和身体虚弱者补气养血之佳品。在我国许多地方都有“坐月子”的产妇、大病初愈者食用米酒的风俗。

米酒一年四季均可食用,既可生吃,也可熟吃,在许多菜肴(如火锅)中,米酒也是很好的一种调味品。

过去老百姓常用土曲发酵蒸熟的大米或糯米来制作米酒,但由于土曲中杂菌多,有效的根霉菌少,导致制作过程难以控制,人们在制作过程中往往会出现米酒发红、变味(如酸、苦)、易变质等现象,有时甚至做不出米酒。

针对市场需求,安琪公司成功开发出安琪牌甜酒曲,有效解决了这些难题。安琪甜酒曲是通过先进的微生物培养工艺和设备专门生产的菌种,具有菌种纯度高、品质稳定、使用方便等特点。用安琪甜酒曲容易控制制作过程,做出的米酒口感香甜,色泽纯正,是许多家庭或米酒企业制作纯正好米酒的极佳选择。

最近,安琪公司又针对家庭DIY爱好者们开发出一款风味型甜酒曲,该产品主要的特点是追求传统“老米酒”的独特风味,做出的米酒甜味适中,汁水甜中带酸、酸中藏甜,其酒香浓郁、沁人心脾,令人回味无穷,很多消费者在食用后都说:用安琪风味型甜酒曲酿出的米酒,口感和过去传统土曲做出的老米酒非常相像。而且有效避免了传统土曲的不卫生、菌种不纯、制作成功率低等缺陷。

如果你想要吃到更具风味的米酒,快用安琪风味型甜酒曲试试吧。

 

 

  评论这张
 
阅读(452)|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