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酵母生物技术将引领保健产业未来  

2011-08-20 00:24:14|  分类: 安琪人安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1年6月9日,酵母龙头企业——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安琪纽特营养健康事业部又出大举措,在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宜昌生物产业园破土动工国内最大的酵母生物保健品项目,此项目落成后将实现年产值达5亿元以上。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多年来以“苦练内功”姿态悄然培育生物保健产业的安琪酵母,已经敏感的嗅到了生物保健品即将爆发性增长的态势。上述项目的动工,意味着不久之后,“健康生活创新者”将为新兴产业的发展率先贡献自己的力量。
  生物保健品在近年来发展迅速,特别是随着基因工程、微生物工程、酶工程技术的发展,众多以生物技术为先导的健康产品如雨后春笋般出现,比如很多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营养素、生物功能肽类、微生物营养保健品,均采用了生物技术。可以说,未来保健产业的主力军,将注定是生物技术保健品。而作为人类利用量最大的微生物——酵母,将成为首当其冲的领导者。
  酵母技术有效进化了众多保健产品
  安琪酵母股份公司营养健康研究所张彦博士向记者介绍说,现代保健食品的科学性、功能性在不断提高,并实现了更新换代,已发展到第三代保健食品。
  张彦说,作为最成熟的生物技术之一——酵母生物技术至少在以下三个方面正在积极改变着传统保健食品产业:第一,很多保健食品的生产将实现快速规模化,比如优质蛋白来源,完全可以通过大量生产酵母这种最好的蛋白来源来完成,它的生产周期相对而言比动物蛋白、植物蛋白等要短的多;第二,提高了产品的功效,例如通过酵母的生物转化,使产品的品质和功效得到显著的提高,如酵母锌要比硫酸锌等无机化学锌的补锌效果提高5倍以上;第三,提高了安全性,有效减少和降低了传统产品的缺陷。
  酵母保健品将引领现代保健产业的未来
  从欧美发达国家和地区在功能食品和食品行业中的统计表明:现代生物技术在其行业中的应用占到整个行业新技术的90%以上。
  此外,国外保健品往往会在第一时间运用最新技术,包括食品业形成一个应用生物技术最大的产业,甚至远远超过了医药。
  张彦介绍说,也许在三到五年之后,国内健康产品将与国外的健康食品开展全面的竞争,而这个竞争的层面就聚焦在生物保健品方面。比如,目前非常受关注的自然财富( nutrition health)、GNC等全球知名的保健品品牌已登陆中国,其核心产品无不体现了生物保健品的印记。
  笔者了解到,目前,业内早已开始注重生物保健食品的开发和利用:安琪酵母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就开始投入力量进行生物保健品的研发,他们已经储备了一大批前景可观的项目如酵母蛋白粉、即食酵母粉、酵母锌、酵母硒、酵母铬、酵母多糖、酵母B族维生素片等。经过市场的初步验证,已经产生了良好的口碑。
  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新一代的特色生物保健品,酵母保健品会凭借高安全性、高吸收率以及行业高科技背景下的产业化能力登上历史舞台。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