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一切为了赛果高速公路的贯通——赛果高速公路建设现场见闻  

2011-09-22 12:24:56|  分类: 有关伊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焊点一个焊点地焊接,一根钢护栏一根钢护栏地安装。9月8日下午,记者在赛果高速公路斜拉桥建设现场看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建设者们在施工现场争分夺秒地施工,为高速公路早日贯通冲刺着。

   全长700米的果子沟斜拉桥是赛里木湖至果子沟口高速公路工程的重点,来自全国各地的1000多名建设者,夜以继日地在国内首座双塔双索斜拉桥上做着工程的收尾工作。

   在果子沟内的将军沟与赛里木湖接口的斜拉桥面上,各施工地段随处摆放的都是修建赛果高速公路的钢护栏,现场施工的工人们将每一根钢护栏整齐划一地排列好,负责焊接的工人们则争分夺秒地焊着每一个接点。护栏和高速路面的指示牌安装等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而紧张地进行着。拉运材料的施工车辆不停地穿梭在斜拉桥面上的每一处施工点,将施工工程所需的材料及时卸下。斜拉桥面上已安装好的钢护栏随着施工进度的加快,不断向赛果高速公路的前方延伸,使赛果高速公路在山峦间变得更加壮观,宛如一条从将军隧道里喷薄而出的空中巨龙。

一切为了赛果高速公路的贯通——赛果高速公路建设现场见闻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来自山西的施工人员高鹏告诉记者,为能让赛果高速公路早日贯通,他和同事们放弃中秋节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加班加点地战斗在施工现场。虽然赛果高速公路穿行于果子沟的崇山峻岭和大峡谷之间,但施工人员克服种种困难,顽强拼搏着,目的就是能让伊犁与外界的陆路交通大动脉早日贯通。

    “斜拉桥的桥面已经全部铺完了。”高鹏欣慰地说,他在果子沟施工已满3年,在中秋节前,他所在的施工队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斜拉桥面的铺设工作。“虽然中秋节不能回家与家人团聚,但我们一定会把对家人的思念化作工作的动力,让赛果高速公路早日贯通。”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赛果高速公路项目第十合同段项目经理王志华兴奋地对记者说,目前,赛果高速公路的工程进度每天都在进行倒计时,看着一天天临近贯通的日子,他们与施工人员的干劲十足。他们认真仔细地做好高速路面的附属工程,对高速路面的排水沟、绿化工程、山体破坏工程等做恢复性工作,对高速公路经过的路段及时种草、种树,为高速公路途经路段做着绿化等基础性工作。

    “我们已掀起大干70天的建设热潮,目前,赛果高速公路的主体建设已全部完工。”赛果高速公路指挥部指挥长孙宪魁告诉记者,他在果子沟赛果高速公路施工已有6年,果子沟的建设施工期较短,沟里的天气多变,且桥隧相连,是新疆施工难度最大、技术难度最高的项目。几年来,施工人员克服雪崩、隧道涌水、材料运输、施工场地狭小等各种困难,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施工任务,力争在9月30日前全线贯通,向伊犁各族群众献上一份厚礼,让各族百姓能够尽早享受到高速公路带来的畅通、安全和快捷。

    据了解,赛里木湖至果子沟高速公路是新疆第一条山区高速公路,也是连霍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公路全长56公里,投资概算23.9亿元。赛果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彻底解决伊犁河谷出行难的问题,使伊犁州的交通大动脉更加畅通。

 

  评论这张
 
阅读(54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