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半干酵母:未来酵母市场的黑马【 爱上甜甜 】  

2011-09-22 17:58:31|  分类: 安琪人安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面点、烘焙行业的师傅和老板们都知道:要想做出风味好、使用又简便的馒头或面包,正确使用酵母很关键。

如今,很多用户都知道:酵母是属于食品,不是食品添加剂,因此能放心使用。但是,酵母的品种也很多,不同酵母做的产品风味是不同的,例如,使用高活性干酵母,发面很稳定但在发面的风味方面稍逊一筹;而使用鲜酵母呢,其发面风味很好,但是其冷藏保存的条件太苛刻,不太方便用户使用。有没有一种折中的方法、既能保持良好的风味又容易保存?

答案是肯定的,国内酵母龙头企业—安琪酵母股份公司近期就推出了此种产品:半干酵母。

所谓“半干酵母”,是具有鲜酵母发酵的好风味,发酵力很强,适合制作冷冻面团的优点;同时,它也具有干酵母的流动性好、适合称量和长期保存的优势。半干产品具有鲜明的特性。

据悉,半干酵母属于国内首创,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一款新产品,更重要它是安琪追求满足顾客价值最大化的体现。

据安琪酵母研发工程师卢发先生介绍,半干酵母主要以下优点:

1、可以实现远距离运输,方便了广大客户对酵母风味的需求。干酵母在干燥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死酵母,这些死酵母不仅会破化面筋,还会产生异味,所以很多专业的烘焙师在选择酵母的时候首选鲜酵母,但由于受运输、仓储、气候以及运输距离影响,一些南方以及偏远地方难以购买到新鲜酵母,而半干酵母因为保质期长达一年,所以可以运输到距离工厂较远的地方,方便了客户的购买和使用。

   2、长期保存条件在-18摄氏度以下,不需要专门的保存设施。鲜酵母一般要在0-4摄氏度冷藏保存,在此条件下,酵母存在代谢,然后会存在发酵活性降低问题,因此鲜酵母在此环境的保质期为45天,保质期短。而在冷冻条件下保存,鲜酵母由于含水量大导致酵母细胞受到伤害,严重降低酵母活性。市场上很多用户没有专门的冷藏冰柜,使得用户保存上有很大局限性,而半干酵母可以在-18摄氏度条件下保存,可以和鲜奶油等其他冻品放在一起,方便了用户使用。

  3、半干酵母也方便了中间商的配送。鲜酵母由中间商到用户的短距离运输过程中也要求在冷藏状态,稍不注意温度会上升较快,这样会使得鲜酵母自溶或滋生霉菌,而半干酵母由-18摄氏度到4摄氏度温度区间较大,即时中间商采用普通物流短时间运输,不会对酵母产生较大影响,这样方便了中间商的配送及配送半径也可适当加大。

  4、半干酵母的可以帮助用户降低使用成本。半干酵母中的死酵母非常少,而干酵母中含有15%左右的死酵母,这样虽然半干酵母含有20%左右的水份,但用量较鲜酵母差不多,所以可以帮用户降低成本。

5、半干酵母适合冷冻面团制作。干酵母因含死酵母较多对面筋破坏较大,而鲜酵母不适合冷冻保存,所以都不很适合冷冻面团制作,而半干酵母自生保存条件就在-18摄氏度保存,制作冷冻面团优势特别明显。

因此,半干酵母从运输、保存条件,以及使用效果上,对广大客户来讲都是一大创新,能够为顾客带来价值。它将是未来酵母市场的一匹黑马!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