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洋技师”彼得的中国国庆情怀  

2011-10-02 13:33:14|  分类: 安琪人安琪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十月二日,已经在新疆兵团农场甜菜地里摸爬滚打近半个月的德国小伙子马里奥,带着他的T3甜菜收获机准时回到糖业公司进行定时维护,他还是如同在课堂上一样,处处指点着操作手认真维护精心保养。从加油到调试,从理论到实践,“洋技师”和他的中国徒弟们在忙碌着。

    今年8月,新疆伊力特糖业公司迎来了一位金发碧眼的洋帅哥彼得----马里奥,他的身份是德国荷马公司培训、维修技师,是专程来糖业公司培训甜菜收获机手的。

“洋技师”彼得的中国国庆情怀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他的到来,引来了百分百的回头率,用咱时下流行的话讲:帅呆了,酷毙了!可不是的,21岁的德国小伙子马里奥是个赶时尚的“主”,嘴唇上耳朵上的“挂件”是一个连一个,难怪回头率直线上升。
        记得洋技师今8月底年第1次到糖业公司时,公司员工好奇地打量着这个黄头发、蓝眼睛的德国小伙。

“洋技师”彼得的中国国庆情怀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洋技师”彼得的中国国庆情怀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洋技师”彼得的中国国庆情怀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洋技师”彼得的中国国庆情怀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马里奥的中国“缘分”来自糖业公司今年出巨资购买了德国三台大马力荷马T3甜菜收获机,作为荷马公司的培训维修技师,马里奥远涉重洋来到新疆,在糖业公司培训甜菜收获机操作手期间,公司的员工对马里奥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培训期间,马里奥无论在课堂上或是在甜菜地里,到处都留下了他的足迹。他说,中国兵团农场农业机械化程度很高,这次他到糖业公司亲眼看到了这一切,让他这个洋技师都感到吃惊。
        今年国庆节,马里奥在中国度过了第一个中国的国庆节,而且是在乌苏甘家湖农户家中度过的,他和他的T3甜菜收获机一同见证了中国农民的变化,从牛耕手收到大型机械进地收获农产品,他为自己能参与其中感到兴奋。
         奎屯之行,马里奥深深地爱上了中国,在德国,他们家是荷马公司的功勋员工,父母亲都在荷马公司任职,他毕业后在父母亲的指点下,也加入到荷马公司大家庭之中,并很快成长为一名合格优秀的培训维护技师。新疆是他中国之行的第一次远行,他非常高兴能和糖业公司的员工共度中国的国庆节。


      

  评论这张
 
阅读(639)|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