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姨夫的笑容----绿丫心语  

2012-03-13 12:40:46|  分类: 个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姨夫的笑容依旧那么慈爱,站在校园门口,一只手杵着拐杖(姨夫年轻时就因患严重腿疾而行动不便),一只手高高扬起,在秋风里如同飘扬的旗帜,挥挥手……我提着行李转身的一刹那…..醒了,原来是在梦里……眼泪夺眶而出…..因为,姨夫,我的亲人,真的永远离开了……

       今天,姨夫离开我们的第六天,不知道天堂里的你还好吗?亲人的怀念如同漫山的青藤,铺满了整个心房,没有办法不想你,没有办法不悲戚,远在千里之外的我,没有办法不怀念你。因为,你是我的亲人…..。

       从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一个最温暖的词语“亲人”,这是父母亲告诉我们的,他们六十年代来到新疆开始“兵”的生活,从此,“亲人”就联系着内地的几十口子和我们新疆一家人,记得,我还刚入小学的时候,父亲就曾专门带着我去邮局,给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家里寄钱,让我自己学着填写汇款单,那时候最多也就是20元,我知道那是父亲在教育我,让我们永远记着遥远的安徽合肥还有很多“亲人”,在我们当初连白面馍馍也只有过年才能吃上的“艰苦年月”里,同样,每年也收到内地“亲人”们寄来的花布、茶叶等生活物资,几十年,“亲人”已牢牢根植在我的内心世界。

       那年,小学二年级的我,随同父母探亲再返回到新疆后,父亲要我给姨妈姨夫(当时他们都是某市第中学的高中语文老师)写封信报平安,那是我人生中写的第一封信,记得收到姨夫回信时,同时也意外收到经姨夫批改后的原信,当时我是用铅笔写的,姨夫用红笔把不恰当的语句一个个圈起来,并做出批语“好好学习、认真做事”,这件事,我一直记在心里,并成为我从此走上笔耕之路的基石。

        好多年前,我考入师范,千里迢迢来到姨夫跟前,首先在姨妈家稍作休整,第二天,姨夫带我去学校报到,一路上,姨夫对我说的最多的就是:“路是要靠自己走出来,一定要学到真本事回去,那里的孩子们需要一个好老师,你要对自己负责,对孩子们负责,对生养你的家乡负责!从事教育事业虽然很辛苦,但也很幸福!”,我强忍着泪水回答:“姨夫,我一定会的……”。姨夫送我到学校门口,慈爱地看着我,一只手杵着拐杖,一只手高高扬起,在秋风里如同飘扬的旗帜,挥挥手……如同昨夜梦中一样。

        三年期间,每个周末我都去姨妈家“蹭饭”,并愉快地和姨夫“打嘴巴仗”,吃了饭,我们两人一起坐在露天阳台上乘凉,姨夫端着大玻璃杯的茶水,坐在藤椅上听我说学校的趣事,姨夫性格很开朗,即使不开心的事情说给他,他也总是说“那有什么了不起,多大的事,…..”,然后,每次我都再抱着姨妈做的肉酱喜滋滋地返校。就这样,我在姨妈和姨夫那里感受着父母般的疼爱,免除了思乡之苦,而后,我顺利地以优异成绩毕业,并回到新疆,回到生养我的新疆,开始我的幼师职业生涯,从教14年中,我一直铭记姨夫对我说的话,不断锤炼自己,用实际行动践行曾经的诺言。

        我记忆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姨夫爽朗的笑声,坚强的性格。姨夫从中年到老年,由于腿部疾病,几乎都是在病痛中度过,可他一向豁达自信地面对人生,从不抱怨、从不颓废。

       几十年的不断联系中,姨妈姨夫也总是告诉我们一切都好,直到2012年春节前年三十,姨妈还是电话告诉母亲,姨夫还好。大年初一的晚上,姨夫离开了他的亲人……。

       天堂,从此在姨夫和亲人们之间隔开一扇门,路途之遥,只有姨夫一人孤单前行,多年透析的病痛,想必姨夫的身体已被大量药物支离如秋叶般飘飖,我好担心……你的离开,让我入心彻骨地感受到什么叫“亲人”。

    姨夫,我的亲人,你的离开,让我们的心生生被划伤......

    姨夫,我的亲人,你的离开,让我们饱尝人间之悲戚......

    姨夫,我的亲人,天堂里的你,希望别再有一丝伤痛......

     姨夫,我的亲人,天堂里的你,希望爽朗的笑声依旧......。

  评论这张
 
阅读(26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