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中秋一定要和父母在一起----绿丫心语  

2012-03-23 16:11: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一年的中秋是我第一次感觉那么珍贵......那么可亲....

        因为,我在做来得及做的事情......。

        以往的中秋最多的是大肆享受父母的给予,母亲总是早早提前预备,小时侯,最开心的是晚饭后和邻居家的孩子一起吃着月饼嬉闹在院子里,大人们也就着几个小菜,喝着散酒,不经意地谈论着今年的收成,就连看家的大黄狗也在我们中间窜跳,日子简单而又纯朴........

        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出门在外上学,多是和同学们聚餐,也没感觉到中秋和旁日的区别,直到成家后也是感觉过节就是一家人在一起见个面,孩子们吃吃月饼而已,我这个不爱吃甜食的人,好像已有十几年没有念头想去吃月饼......

        那年,母亲病了,患的乳腺癌,当家家户户都在忙着买月饼,预备节日晚宴的时候,父亲陪着母亲在医院里放疗,昨日,我坐立不安,单位是很忙,我手头的工作是很多,前一周就早早告诉他们,中秋我一定赶来,父亲打电话来执意不让我去,说他们两个很好,不用再请假上来给他们过节,可是,前一夜,我失眠了,想了很多,母亲病了,我不想错失和母亲在一起过节的机会,我只想以后每个节日都一定和父母在一起,我不能在这个万家团圆的中秋,让我的父母孤单地在医院里过.我不能让我的父母留泪赏月......

       “过节一定要和父母在一起”,幸福是什么?幸福就是一家人平平安安地在一起吃个团圆饭。

          中秋前一天晚饭时和孩子商量,告知她我想去医院里看望父母,孩子听了一再说:“妈,你去,我一个人在家可以....”。

         第二天很早起来,给女儿做好早点和午餐,交代好孩子中午下课自己回来热着吃,孩子很乖,丈夫常年在外,很少顾家,我也经常加班、出差,孩子早早就学会了一个人在家里做家务,打理自己......。

        就这样,急匆匆地出门搭车,到了YNS,节日的浓郁气氛和着月饼的甜味扑面而来,先在超市里买了无糖月饼,和母亲很喜欢吃的开心果,以及一些日常用品,排在长长的付款队伍里,心里很茫然,感觉自己不属于这个快乐的人群,我的母亲病了,我心里很沉....然后去酒店定桌子,接着才想起来自己早饭还没吃呢......中午12点的YN市车水马龙,阳光超市门口几乎无法通行,“打的”就等了20分钟,很着急,怕母亲饿了......终于,12点30分我赶到医院....父亲早早就在医院门口等我,他知道我一定会去......母亲见了我很开心.....走上前,拉着母亲的手:“妈,过节了,祝你身体健康!”母亲的眼睛刹那间红了......那一刻,我突然有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过节一定要和父母在一起”,父母老了,他们真的很需要我们去爱......。

        就这样,牵着父母的手过马路,一再叮嘱“爸、妈,过马路一定要走斑马线,有车也不要慌,只要慢慢走就行,司机师傅会避让,不要紧张.....”。

        父母就像个听话的孩子,被我一左一右的牵着.....而我,内心装满了有些苦涩的幸福.......为了工作和自己的家庭,陪他们的时间的确太少,给予父母的爱的确太少,牵着父母的手的确太少,殊不知牵着父母的手过马路才是世间儿女最温暖的幸福......

        到了酒店,坐在临窗边,街上的行人个个脸上挂满了幸福,之所以提前预定这个桌子,是想让母亲暂时忘却医院那种“气候”,回归人群,和常人一样,忘却自己的病痛。让母亲点菜,她扭捏的说"随便....”父亲很爽直:“什么随便呀,小女儿这么远来就为了来请你吃饭,这哪有卖随便的....呵呵”,最后,还是我凭着以往的经验给父母点了他们最爱吃的菜,席间,我说要喝点什么,父亲说不要搞的真和外人一样了,我动情地说:“爸爸、妈妈,今天我才真正过了一个有意义中秋节,我以后每个节日都和你们在一起....”

        吃了饭,依旧牵着他们的手,在对面街上逛了逛,问他们需要什么,结果硬是说要赶快回医院,怕人多病菌多.对母亲不好,其实,我知道,父母是怕我花钱。

        就这样,接着“打的”把他们送回医院,父母催我回家,可我执意说吃了饭就要睡一会,等我睡了午觉在走,其实,我是想多陪陪他们,于是,搬着方凳坐在床边,半依半靠地陪着母亲佯装睡了,不一会,母亲和父亲睡着了,打着酣,我眯了一会,怕挤着母亲,早早就起来,坐在床边,看着这一对老人,看着这一对为四个儿女操碎心的老人,心里开始泛着隐隐的酸楚,老天真的很不公平,为什么,要让母亲这么好的老人得了重病......母亲和蔼可亲,谁家有什么针头线脑的手工活,都是乐呵呵地帮着做,然后把自己家小菜园里的菜给单元里每一家都送一些,遇到端午节、春节也总是准备一大锅的粽子和点心,分送给邻居,母亲在单位口碑很好......写到这里,禁不住又要流泪了......。

        看着时间不早了,还要赶车,于是起来,悄悄唤醒父亲,丢下一些钱,父亲不肯,后来看我要哭了,收下了,并一定要送我到医院门口,一起走出放射科住院处门口,我就没让他送,硬着头直直往大门口走去.我不敢回头,因为我知道,父亲一定在目送我...其实,他心里也很难受,今天,本该是儿孙绕膝、享受天伦之乐的中秋,而他的老伴病了,回不了家..... 最后,走出两百米,快到医院门口拐弯处,还是忍不住回过头....一看,父亲还在原地站着,看我回头,使劲挥了挥手,我的眼泪一下再也关不住了......。

  记录下这些,只想告诉自己和天下所有儿女,“过中秋节一定要和父母在一起,母亲的一顿家常饭是天下最珍贵的宴席.....和他们过节是天下最珍贵的回忆.... 无论我们和父母相隔千里,万里,也一定要赶来给他们过节,孝敬父母,距离不是问题,因为,父母康健是何等的幸福,能和父母在家里过中秋更是何等的幸福!

        父母在,孩儿才能找到回家的路:父母在,孩儿才会幸福;父母在,孩儿才知道什么叫过中秋......。

  评论这张
 
阅读(22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