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春声--三水三  

2012-03-29 12:07:00|  分类: 博友妙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绿丫情苑《《春声》》
 

窗外的午阳斜斜地透过明净的玻璃,均匀地落在阳台的地砖上。

当我懒懒地斜卧在躺椅上,眯着眼享受着春阳时,耳边传来滴滴哒哒的流水声。声音不大且不连续,时有时无,时急时缓。急时如山间溪水穿石破冰,缓时如玉珠掉入铜盆声脆且远。

眯着眼沐浴着午阳,脑海中却流恋刚刚离开我的漫长冬季。这是因为在这样的一个冰雪世界里,我和梦中的白雪公主相遇相知,相识相恋。这个冬季虽然没有听到春天的风声,没有感知春雨的滋润,没有感觉春阳的温暖。但,这个冬季远胜于今春让人去品味去留恋。

有了幻觉般和白雪公主的相伴,都市晨风的那般寒冷远胜今春午阳的温暖,都市夜风的劲度虽在零下许多,但远暖于春阳午间的零上,我牵着冬天里的你的手,纤手传递着爱的高温。而今天我却在春声浩荡的午间独自孤眠。

我憎恨春阳过于热烈,我厌恶春风过于频临,我还愤愤不平地告诉春雨,你来了我的公主在哪里?楼顶上的积雪在春阳的作用下,水滴变成水珠连成水帘,虽不壮观却破冰穿墙融入大地。但这一切竟是那样苍白无力,因为我的思维早已定格在这个冬季的那个早晨、那个傍晚,那座留下我的气息聚仙阁。

春天的脚步今年晚于人们的期待,往年早已吐绿的枝条今年还静静地随着春风右摇左摆,车轮下原本早该融尽的冰雪,如今还在溅成泥水冲向行人的裤管,在一片骂声责怪声中,的哥狼狈逃窜。

看他如此丑陋我倒十分想念这个冬季里二道桥下那不知名的都市的哥。那个寒冷的早晨,我不忍我的梦中的白雪公主再与我同遭寒流的侵袭,将她送进了她该去的殿堂。当我目送她消失在我的视线之外时,那坐在司机位置上的的哥笑着打趣道:看不到了!虽然是在寒冬之中,但我从他的眼中看到了春天己经到了,而他爽朗的笑声又似春天万物复苏前的那声破冰之声,虽不知道他的名和姓,但他的笑声我还是当成了今年春天的第一声,他不是春雷所造,也不是春雨所为,但在我的心目中,笑声是春声,带给我的是爱的着天!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