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父母守望的幸福--绿丫心语  

2012-03-05 16:05:16|  分类: 博友妙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绿丫情苑《父母守望的幸福》

    斗转星移,父母已进入金霞之年,羽翼下的我们也渐入中年,家中兄妹四人,几乎一月当中没有一日能够陪在父母身边,似乎严格遵循着“好儿女志在四方”的训导,除了竭力维护好自家那“一亩三分地”,早已忘记父母翘盼守望的幸福,恰恰是儿女们在高飞展翅时的那一次回眸、恰恰是儿女们报平安的那串清脆的电话铃声….。

    春节前夕,手机短信如雪花一般铺天盖地,一个个精致的语言令人目不暇接,一则短信记忆犹新,尚且无论它的来源,就一句“有的人在乎你飞的高不高时,我只在乎你飞的累不累…..”就足以让人感动,感动之余,想起母亲打来的电话“你的年货是不是已经备齐,有空我去给你打扫一下房子……”。紧接着,慌乱的我才问起自己,到底哪天是年三十?挂了电话,才后悔为什么没有问一问父母他们的身体如何……。

    父母知道我的工作性质喜欢在夜里写作,白天上班一般是睡到面临迟到才爬起来,所以,他们怕打扰我,一般不给我打电话,孩子也像游击队员一样的在父母和姐姐的家中长大,好几次带她回到自己家里小住,她还会对我和丈夫直呼“你们家的花没有爷爷养的好,你们家的…..”,每到这时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所以,猛然之间也似乎感觉到为什么母亲每隔一段时间都会打电话要我回去吃饭,每次也总会在饭后对我说“和孩子好好说说话,碗不要你洗…”,“那我们回来不是被你们给养懒了”,“那怎么了,哪家的孩子长到80岁都还是父母的儿女呢,这是永远更改不了的事实…”。

    是的,父母守望的不是儿女们给他买什么,哪怕是去麻烦他们,哪怕在他们面前蹭两顿饭吃,他们需要的就是这一份“打扰”,他们就像一对留守着家的老燕子….有时候,儿女们必要的”打扰’也是给父母实实在在的幸福………..

    岁月如流沙一般的静静在手中划过,亲情就是其中的一条留在父母心中不朽的印记,那里有儿女牙牙学语的声音、蹒跚学步的脚印、挑灯夜读的身影、娶妻生子的笑声,这一幕幕,早已经被父母那犹如个超容量内存卡的心给牢牢锁住…,同时也锁定在他们那守望的幸福里。

    我们对儿时的记忆,也最多只是能留下刻骨铭心记忆的片段,直到有一天孩子和我在一起嬉戏的时候,非要让我说她小时候的事情,我就一股脑从她出生到学步、入园、上学加入少先队至今,都倒了个干净,孩子听着好奇,我也仿佛一下回到了十几年前……那种回忆带来的幸福感是那么强烈,还有什么比一家人在一起更为幸福的呢?

    每次节假日和父母在一起欢聚的时候,我们总是绿茶一壶,母亲做的地道纯手工五香瓜子香飘满屋、孩子们兴奋的在一起挤电脑上玩游戏,父亲也和我们一起海侃,母亲也总是时不时地插问一句 “最近工作累吧?工作再忙也要吃早饭…没有一个好身体怎么才能好好工作?要我说呀,现在啥最金贵,好身体最金贵,只要你们一家家平平安安的就是最大金贵…….。.                 

   现在细想起来,母亲那天说的话真的很有理性和人性化,母亲虽然没有念过书,一辈子大田劳作的双手已经犹如饱经风霜的树枝,但是那天的一席话细想起来,一定是所有母亲的心里话吧,她们眼里的金贵就是我们常说的幸福吧,那父母守望的幸福也应该就是儿女们的平安了吧…..如今处处在提倡和谐、在创建和谐小康家庭,那么我想它们建立的基础也一定是家家平安、户户和睦吧

   每个人都是要经过初为人儿女,再为人父母的循环更递,世代绵延的过程,九九归一,我想所有的父母在有了孩子的那一刻起,就一定在心田里播下了一颗希望的种子,一颗对自己人生历程最好见证的期望种子,然后,就这么一直默默地用心守望着…….守望这他们视为自己生命中最大的幸福,守望的幸福就是“儿女一生的平安…….”,读懂了这句话,似乎才真正理解的“父母”一词的含义。

    最后想起这么一句话:幸福就是一家人在一起吃顿家常饭…….让父母守望的幸福成为我们人生最大的财富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