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七月怀想----绿丫心语  

2012-03-07 15:39:57|  分类: 精品文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文转载自绿丫情苑《七月怀想》

    时间总是以把梳子,在人不经意的时候细细的梳理久远思绪,又到了七月,这个令我怀想的日子….而此时,我想和所有经历08高考的孩子们一起分享。

  七月呦,在你炙热的目光里,我是那么的快乐和幸福。

  七月哟,在你凉爽的夜风里我仿佛又听到了啾啾的蝉鸣…..

 七月哟,忘不了第一次对你情窦的寐想………..。

  冷不丁的感觉自己原来对七月是原来那么的钟情,是的,七月,是我孩提时最为开心的记忆,第一次学会爬树摘那树尖最红的沙枣,而又伤痕累累的怀揣着胜利的果实面对玩伴时骄傲气势,那是在七月!同样在七月里,我备受了人生的历练,经历了永生难忘的高考……….虽然四分之差和名校失之交臂,但是,同样在七月里,我毕业于师范学校,从此开始耕耘更多孩子的快乐七月….如今,细想起来,我在给一千二百个孩子给予知识的营养时,我自己已经收获了人生最大的财富,那就是快乐………

  上年的七月,我把快乐传递给我的亲人,拿出积蓄带着父母出门走走,让我的孩子过一个属于自己的快乐七月,让她远离所有的补习班和假期作业,不知道,是不是很多孩子和我年少时那样要经历高考失利的灰色,但是,我知道一定有很多孩子已经明白快乐是取决于自己…..。

  人生之中的快乐不仅仅是在七月,而是在我们的心里,人的心里不快乐了,所有的日子也就只有一个颜色,我们也许不可能选择命运,但是,至少我们可以选择勇敢的面对快乐,快乐是有多种意义和途经,也许在身边,也许在若干年后,但是,人,首先学会快乐自己,快乐的面对所有的不快乐,那么你一定回收获属于你的那一份快乐……..

  孩子们,首先,我会和你一起分享高考得中的喜悦,你一定恨不得路上匆匆的路人也能停下脚步,听一听你现在还“砰砰”的心跳,同样,我也会和你一起承担高考失利的心痛,但是,孩子们,这些不算什么,真的不算什么,人生的经历或许你比旁人略早品尝艰辛,而它只是一个酸梅,人生本来就是五味俱全,相信,你地道的味觉将来一定能品尝世间最为丰盛的佳肴…….。

  七月,的确是人生最值得怀想的日子…

   坚定的走过去……前面就是收获的金秋!

  评论这张
 
阅读(165)|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