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伊力特糖业公司八万亩订单甜菜播种工作全面开播  

2012-04-05 13:24:35|  分类: 博主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4月4日,农七师130团18连职工张某在伊力特糖业公司原料部副部长徐登成的技术指导下,130亩甜菜顺利播种。“播行直、间距准、下种匀”徐部长向来自124团的播种机操作手竖起了大拇指。

xjlhs6678989@163.com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清明节前后,伊力特糖业公司的50余名原料员在公司的统一安排下,分赴农七师、沙湾和乌苏甜菜种植片区,全程指导数千甜农早播、精播、抢墒播种,八万亩订单甜菜全面开播。预计2012年该公司甜菜收购量将突破三十万吨,逼近历史最高纪录。

   今年开春以来,奎屯金三角地区甜农甜菜种植热情高涨,前来该公司询问和签订订单的甜农络绎不绝。为了抓好机遇,该公司经营班子对原料种植工作及时做出安排,对原料工作提出“三早”要求(早签订单、早购种子、早抓播种)。同时,该公司确定了稳保原有甜菜播种面积、推高含糖区域增播增产(“稳面推高”)的工作思路,加大了甜菜种植的宣传力度,并对去年甜菜种植片多面广、管理服务弱化的现象进行了及时调整和改进,将原有九个原料种植片区整合为按原料含糖高低、按兵地行政管辖区域四个片区,指定了片区专人负责,制定了跟踪播种、田管服务、收获验收等责任制,实行一条龙作业模式。这种化“散”为“整”的做法,提升了该公司原料员的工作责任心,服务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xjlhs6678989@163.com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xjlhs6678989@163.com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3月26日,农七师124团万亩甜菜播种在金三角片区率先拉开序幕,紧接着131团2.5万亩甜菜也掀起了抢播热潮。该团今年的播种面积较上年增加了一万亩,成为农七师首屈一指的“甜菜种植团”。在伊力特糖业公司“稳甜菜收购单价、保甜菜播种面积、抓甜菜种植服务”的承诺下,今年农七师甜菜种植面积得到根本性提高,各种植团场与糖业公司签订的甜菜种植合同已超过6万亩。

    为了做好甜菜种植春播工作,该公司在春节过后及早安排原料车间检修播种机械,13台播种机全部在春播前检修完毕,分派到各种植片区。该公司为了及时掌握甜菜播种动态,每周召开工作例会,由片区负责人汇报播种进度,针对在春播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原料部三位领导取消了休息日,分片包干落实春播工作。

   “惠农为本、服务优先、稳面推高”。伊力特糖业公司在机遇面前,将惠农放在首位,把服务做在前面,真心惠农的举措得到了甜农的肯定。今年春播以来,该公司已指导甜农购进甜菜单粒丸粒化种5000个单位、优良多粒种14吨,满足了今春甜菜种植的需求,为实现公司稳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评论这张
 
阅读(48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