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伊力特糖业公司展评黑板报粉笔得宠广告喷绘绝迹  

2012-06-18 18:18:26|  分类: 博主文章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疆6月18日电(刘洪生)6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七师伊力特糖业公司组织的第十一个安全生产教育月黑板报评比中,全公司参评的十块黑板报,没有一块使用广告色粉饰和喷绘展板参评,这些全靠彩色粉笔制作的黑板报,形式虽然朴素,但栏目设置贴近员工、板报内容直接反映公司生产一线的动态,赢得了全体评委的青睐,动力车间靠粉笔技法出众最终摘得桂冠。

    随着计算机功能化的普及,在文化阵地上,众多单位企业为图方便,办黑板报热衷于采用电脑喷绘、广告色粉饰,黑板报是越来越好看了,可造价越来越高,更换周期越来越长,从事宣传工作的人员平日里只注重一些资料的收集,遇到节假日需要出一期黑板报时,一个电话、三张图片、四段文字一交给广告公司,自己便可“大功告成”。更有偷懒者告诉广告公司直接把参评的黑板报直接送到参评地点,自己连面都懒得露了。即使本单位组织的黑板报评比,也时往往走马观花,只看色彩而不注重内容,结果一些华而不实的大量使用广告色和喷绘的单位,在评比中一再得“宠”邀“功”。

“文化阵地谁主沉浮?”多年来,糖业公司领导认为,只有坚持文化阵地的“原生态”才能反映公司现状的“原生态”,黑板报是文化阵地的一角,多推出一些员工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黑板报,才能增强吸引力发挥黑板报应有作用,要让黑板报真正成为宣传工作的主阵地,黑板报的味不能变。

现在,该公司各个车间在制作黑板报时,粉笔手工绘制已经成为惯例,内容每周更新,既没有浪费大量的时间和经费,也不去搞那些华而不实的东西,三五元办一期黑板报,七八日更新一次,一盒彩色粉笔、一把直尺成为宣传工作的“常规武器”,每年该公司五大车间各班组出的黑板报可达到200多期,极大地丰富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生活,巩固了文化主阵地。

伊力特糖业公司展评黑板报粉笔得宠广告喷绘绝迹 - 刘洪生 -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图为伊力特糖业公司动力车间宣传小组成员正在精心制作参评黑板报。

 

   

 

  评论这张
 
阅读(77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