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生命中永恒的香味  

2013-04-25 17:55: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人,若手头、案头、床头,总有悦心的书总总相伴,真的是一生中的幸事。有书伴在我们左右,或是信手闲翻,或是静心品读,或是一笑而过,或是迷离其中,总之,读书之后定然会芬芳盈口、满心余香,这些真的是人生的大意趣、大滋味,是生命中永恒的香味。

      自小多是受父亲影响,喜欢买书,喜欢看书。小的时候,家里经济很拮据,为能看一本小人书,曾偷偷把父母过年给的水果糖攒下来拿去换书看;为了买上一本喜欢的《宋词佳句欣赏》,曾在雪地里溜打瓜籽(捡拾打瓜地里遗留下的个别瓜籽),曾几番托朋友送内地书店去寻觅自己想要的那一本。每每到了夜晚,临睡前必定是要看几页书才能安睡的,故家里床头灯也经常是亮了一整夜,其实,绝大多数不是因为看书看了一夜,而是,看了几页之后人早已因一日里工作的辛劳而早早梦中正酣,书也随之从倦怠的手中滑落床脚,那一种惬意,那一种幸福感,所有读书人都是一如自知的。内外向性格兼顾的我,每每遇到心情晦暗、微雨绵绵,也总是喜欢躺在床上看书,或是点上香炉、泡一壶臧菊,临窗而坐,在书中找到雨后的那一抹令人心仪的彩虹,心事也自然打开,曲径通幽的感觉自然而生,读书中,我慢慢地成长起来。

      读书成了我生活中的常态,一种最美好的习惯。无论从春花烂漫读到秋月满盘,从夏日雨荷读到冬日霜雪,一季一年、一年一生,生命的年轮在春秋默然交替中更迭,岁月在读书中静静安好。在岁月的寂然运行汇总,心灵因读书时而维喜,时而彻骨,合上书本,一次心灵的徜徉独自悻然开始了,细品人生故事,感悟人生至理、嘘叹人世苍凉。

       几十年来,我始终坚信书的灵秀、书的雅致、书的睿智,可以穿越岁月的尘烟,彻彻底底地走进我的肉体和神经,然后,由内及外,附着于我举手投足及做人处事之中,从而形成一种翩然的风度和迷人的气质,进而来完美自己。读书,为我的心灵暗开了一扇扇窗,悄启了一扇扇门,默指了一条条路,让我的生活时刻充满了激情,香味扑鼻,让偶尔的寂寥恍然变得明朗,意境层生。读书,可以让我博采百家之灵气,荟萃文化之精髓,古今中外,万千气象,云集其中,陶冶了情操、历练了性情,厚实了底蕴,纯粹了精神,完美了灵魂,丰盈了生命,引领着我时时清醒,步步睿智,可以淡定而从容地面对人生。

       如果说“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那么我要说“读书,我生命中永恒的香味”。

  评论这张
 
阅读(409)|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