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母亲,我用一生的时间来爱你  

2013-05-08 15:24:2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到世间的那一刻

注定我将用一生的时间来爱你,因为我刻在了你的心里

婴儿时,第一次学会吮吸你的乳汁、第一次牙牙学语,第一次模糊地学会唤你

母亲,那是我在爱你的漫漫长卷中最拙劣的一笔

 

顽皮的孩童望着月亮都会傻笑着不停

注定那时我会用意想不到的“捣蛋”来“爱”你

那个“黄军绿”年代,稀有的衣衫常常破洞四处迎风招展

你的“严惩”永远是手掌高高扬起轻轻落下

母亲,那是我在爱你的悠悠画卷中别样的花朵

 

青春少年懵懂年华

心中装满世界的我肆意享受亲情

天马行空放飞性情

唯独没有看见家中最美的风景阴雨绵绵

记不清你披星戴月忙做农事好好睡过几个夜晚

记不清你那条长长的发辫何时变成了齐耳短发

只记得灶膛里的火焰映出你的眼角骤然间漫开了青菊

那时的你没有时间爱自己

心里只装满了儿女成长的万综千条

母亲,那是我在爱你的深深长河中被搁浅的一叶扁舟

 

而立之年沧桑几度

看世间风卷云舒平常无奇

温暖着心底深处的依旧是母亲窗前的那盏橘灯

恍然知晓家有老真是宝有老就有家

自己青丝染白霜方知母亲一生的艰辛与不易

读懂了你就读懂了爱,读懂了整个世界

母亲,那是我在爱你的厚厚札记扉页上的刊首语

 

母亲,有你,我就有了家,有你,我懂得了什么是母爱

      爱你,我懂得了什么是人生

母亲,给我,给我多一点,再多一点的时间来爱你好不好

      爱你,我懂得了什么是幸福

母亲,感谢你,依然能够让我承欢膝下,好好来爱你..
      爱你,我懂得了什么是长大,为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母亲,我会用一生的时间来爱你…….

 


 

  评论这张
 
阅读(396)|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