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新疆伊犁刘洪生的博客

绿丫暖春春意浓.......

 
 
 

日志

 
 
关于我

生长在兵团工矿厂铁厂沟。83年,应征入伍。87年--89年又读中专和大专,曾在工矿厂铁厂沟煤矿、宣传科、玻璃厂、生产技术科、党委办公室、电视台、两办室等单位任职。擅长写作、摄影和摄像。

你的背影我的爱【原创】  

2015-03-19 13:16:57|  分类: 情感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远远地、远远地看着你再一次远离我的身影

似乎我的灵魂被你带走

带走了一切

我仅仅给与了你一个生命的躯体

却无法带给你一份快乐、一份开心

 

在你童年的日子里

我不曾与你分开

每日的上学吃饭休息

你是餐桌上的开心快餐

每晚的放学归来

你收拢了我期待的目光

那一刻

是我最值得骄傲的瞬间

 

在你少年时代

为了一个不再远离你的理由

我离乡择业远赴异地

留给你是一个不再奔波

不再早出晚归的求学之路

奎屯二中留给你了一段短暂的记忆

 

美好的光景存在你的记忆中

我却给你留下这段时光很短很短

一个厄运与我为伴之后

打破了家庭的宁静

无休无止的争吵扰乱了你上进的心思

酷似寒冬的冷暴力冻结了你的笑脸

背负重债的我减少了你的零食

愧疚的内心让我对你有了一丝放任

 

你承担了别的孩子没有的重压

你成熟过早的性格让我有喜有忧

你那份孝心替代一份家庭之爱

你让我无法对你的厌学提出异议

 

中考的失利

你背负了双重压力

你委屈了自己再一次走进了学堂

你看着书本愣神我是那样的无奈

你背着父母悄悄地早恋让你远离了课本

我看在眼里但从未声张

你每晚递上的那杯温水

浇灭了我多次欲言又止的劝阻

在你即将踏入高考的那些日子里

长久的冷战最终没有给你一个完整的爱怜

悄悄地我带着你走出了婚姻的围城

 

看着你未成年的稚气尚在

我再一次低下曾经高昂的头

再一次选择了隐忍和不语

再一次给你保留了一个貌似有家的外表

你对着这个似有却无的家

淡淡的笑容安慰了我逐渐苍老的内心

 

一切都在时光的流逝中淡化着

在你陪伴我的这一年里

我明白你年少的心思

你想用你的身份挽回一个原本属于你的快乐

你想用一个亲子的角色唤回一个完整的父爱母爱

你尽心了但你却又失败了

 

作为父亲,我与天下所有的父亲一样

盼望着你成龙立业

作为男人,我尽力在改变自己曾经的张狂和疯痴

喜欢能以新的面目出现在你和家人的面前

 

当寒冬的冷一次次袭来之时

当我的无言不再有效之际

当我的隐忍失去作用的时候

我只能对你我的孩子说

爸爸尽力了,爸爸做到了该做的

只能对你说,对不起我的孩子

我不能给你一个完整的爱

我无法给你一份求学路上的保证

这是一个父亲的无能

这是一个男人的悲哀

 

或许有一天,当我不在你的身边时,请你不要憎恨我

或许有一天,当我从你的视线中消失时,请你不要怨恨我

或许有一天,当一个新的角色出现在你的面前

请你接受并尊敬

 

远远地、远远地看着你的远去

你带走了我的灵魂

你成为了我的寄托

为了你的未来

你要上进你要挺起脊梁

你要做一个真正的男人

你会的、你一定会的

期待着你的归来

哪怕只有一包泡面

那也是我与你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371)|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